法律諮詢時該注意什麼?
鴻海徵信器材
聯絡我們

委託律師法律諮詢時該注意什麼?
第一,上網看看,你要委任的律師,有沒在「網上」出事過? 司法院的網站上,有一個「查詢服務」項目,打進去可以看到一個「裁判書查詢」,進去裡面點選你要進行訴訟的管轄法院,然後,再打進你想知道的律師姓名,你就可看到該律師的所有訴訟記錄,他的官司打贏打輸,上面清清楚楚,你可藉此心中有個譜。
 
第二,「貨比三家」的心態是對的,很多地方都有免費法律諮詢,例如:大學法律服務社、民意代表服務處、律師公會、法院服務處等,甚至網路上也有許多律師提供諮詢,不過只限於「諮詢」,是沒有「幫忙辦案」。 但你可以因此得到更多與你案情有關的概念,也可以藉此了解,那個律師提供的意見較專業,回答得較有深度,較適合辦您的案子。
 
找律師應該先詢問的注意事項:
找到一個合適的律師後,先別急著簽下委託書,先和律師談談您的法律諮詢問題,再問問律師以下的問題,依律師的回答情形,您再決定這個律師是否適合您:
 
這樣的案子您擅長嗎?您有沒有辦過其他類似的case?
您會怎麼處理這個案子?最好及最糟的結果會是如何?
有沒有其他的解決方式?可以進行仲裁或調解談判嗎?
您的處理步驟及會採取的法律手段會有那些?
這樣的案子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辦妥?
像這樣的案子,除了律師費外,總共要花多少錢?有沒有其他的費用支出?
您的律師費用將會如何計算?總共大約的律師費用範圍是多少?
您多久能和我報告案情及處理狀況?
除律師您外,您有代理人或助手會協助處理這個案子嗎?
我要如何與您保持連絡?可以給我您和助理的電話或聯絡方式嗎?
 

選擇我們

服務第一

  • 多年服務經驗

  • 專業優質的服務

  • 顧客至上

  • 專業諮詢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