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家暴令免費做法律諮詢
鴻海徵信器材
聯絡我們

據新聞報導指出,台中市一名男子酒後常對女友施以暴力,只因不滿女友買宵夜拖太久,怒罵女友是酒店小姐,還對女友拳打腳踢,女友受不了這種生活,整理行李想逃離租屋處,竟遭男子強行拖回屋內。所幸粗暴行徑被監視器拍下,女以不堪長期遭施暴及騷擾,報警聲請保護令並去找了律師法律諮詢免費,望遏阻恐怖情人糾纏。藉由本案例,帶各位來看看,如何善用家暴令保護自己。

家暴令的種類:
家暴令依法分成三種,通常保護令是由被害人自行向法院提出聲請,但由於此種保護令是需要經過法官的審理,如遇緊急狀況,有急迫可能受家庭暴力之危險,被害人可以先行向法院聲請暫時保護令,法官也可視狀況,於審理終結前依職權發出此令。
另外也以由檢察官、警察機關或律師法律諮詢免費,查明真相後,於任何時間,不經審理而聲請核發緊急保護令。
 
 
新北市政府婦幼警察隊也為「保護令的緊急程度」做了簡單的說明如下:
1. 通常保護令:目前安全比較穩定,但可能再度發生家暴。
2. 暫時保護令:目前安全還不穩定,很可能還會再發生。
3. 緊急保護令:目前有「急迫危險」,且有具體可證明的受暴事實。

家暴令的聲請要件
一般人可能以為有婚姻關係才能聲請保護令,錯!依《家庭暴力防治法》明確規定,不只有婚姻關係或親屬關係,如果有同居關係或曾有同居關係、有家屬關係或曾有家屬關係者,也都可以聲請!白話點說,就是男女朋友或前男女朋友,都是有聲請資格的人!
重要的是,不是等到被打到鼻青臉腫、驗得出傷才能聲請!法規中也明確指出,不論是受到身體、精神甚至經濟上之騷擾、控制、脅迫或其他方法的傷害,甚至目睹家庭暴力的發生,皆可以聲請保護令。常見的受到電話騷擾、跟蹤、口語或訊息威脅、甚至試圖闖入住居,只要發生對於自身安全有疑慮的事情,都是可以提出聲請的。

選擇我們

服務第一

  • 多年服務經驗

  • 專業優質的服務

  • 顧客至上

  • 專業諮詢服務